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副院长张泰城、张友南率队赴吉安市青原区东固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调研

  2007年7月1日至2日,学院副院长张泰城、张友南率教学科研部、教务部、培训部有关同志赴吉安市青原区东固革命根据地旧址群进行了教学调研活动。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东固革命根据地旧址群,即: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敖上毛泽东旧居、军事誓师大会会场旧址、红一方面军无线电训练班旧址、东固平民银行旧址等。了解了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的情况。然后,与区委领导、区直相关单位和东固畲族乡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认为,东固革命根据地作为早期红色割据的重要地域,有许多值得挖掘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如“李文林式的根据地”就很有特色,丰富了红色割据的内容和形式,还有如“无线电培训班”、“平民银行”等,都具有独特的价值,在进一步挖掘和开发基础上,有进入学院现场教学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