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山西省新任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中井院举办

  6月23日上午,山西省新任市厅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行开班式。本期培训班是山西省委干部教育领导小组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后,山西省委在中井院举办的第一期专题培训班。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山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树林、中井院副院长周金堂出席开班式,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李小三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并着重谈到了学员来学院“学什么”和“怎么学”的问题。他指出,学习井冈山精神,就是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敢闯新路的精神,学习他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毛泽东同志准确把握形势的能力和正确对待挫折的精神。李小三希望学员能够潜心学习、学有所用、用有所成。王树林代表山西省委组织部感谢学院为本期培训班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安排。他指出,所有参训学员要明确举办这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总体内容和基本要求,要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转化为自身的能力。

  据悉,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升干部素质”的战略部署,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利用学院丰富的教学资源,积极发挥作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基本国情教育基地、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和本领的熔炉以及开展国际培训交流合作窗口的作用,与全国部分省、市及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目前,学院已与中共山西省委干部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南方电网公司、国家开发银行等签订了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合作的主要形式包括联合培训、委托培训、课程开发等,使受训干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改革和发展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