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周金堂副院长带队考察信息化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视察学院时“希望学院充分运用现代手段加紧建设‘网上干部学院’”的指示,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5月23~30日,学院副院长周金堂率领办公厅、教学科研部一行7人专程赴北京、上海考察信息化工作。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央文献研究室、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委党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国防大学副校长许志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陈雨露、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王金定、崔玉宝、上海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王伯军、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丽丽等领导和信息部(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的专家及技术人员同考察组进行座谈交流。

    考察过程中,考察组在听取情况介绍的基础上,还深入机房、书库,上网点击浏览中国人民大学“网上人大”、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干部在线学习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校友网上学习”等平台,就网上学习的技术平台搭建、资源配送、管理服务等内容进行实地学习。

    通过学习考察,考察组了解了上述单位和部门开展远程教育的经验做法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开阔了眼界,明确了下一步学院建设“网上干部学院”的工作思路。

    考察期间,考察组还走访了北京无上田园文化传播公司和上海复旦光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学院网站和触摸屏建设的后续完善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与学院理事单位中粮集团就学院粮油等物品的专供工作进行了沟通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