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2007年3-4月份16个班次的培训情况分析会

  2007年4月28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召开了2007年3-4月16期培训班培训情况分析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紧紧围绕16个班次教学组织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要求,为下一步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由常务副院长李小三主持。副院长周金堂、张友南,院务委员、办公厅主任王全春及其他各部门负责人,教务部、培训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教学科研部各处室负责人,办公厅财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负责人,后勤管理中心负责人,各班组织员、联络员、督导员出席了会议。

  各班组织员就自己所带若干班次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尔后相应的联络员、督导员作了补充说明,各部门负责人发表简短意见,周金堂、张友南副院长分别发言,最后常务副院长李小三作了重要讲话。

  常务副院长李小三指出,截止2007年4月30日,共举办培训班次16期,培训人数625人,圆满完成了这一阶段的干部教育培训任务,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是好的,是令人满意的,实现了办学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规模效益的统一,给予一句概括性的话:运行正常,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学员是认可的。虽然出现了新的肯定和赞扬,但我们不要为这些赞扬所迷惑,飘飘然,自己要有危机感,有些老问题没有解决,又出现了新问题,我们要历史地、唯物地、客观地判断事物、判断形势,一听到全是问题,就以为水平下降,并非如此。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正视,必须解决,各部门要开会研究。

  常务副院长李小三强调,召开培训情况分析会要形成机制,今后还要定期、不定期地召开类似的会议,还要继续发挥好教学分析会议、教学调度会议的作用,要常抓不懈。这是一种好方法,能够加强沟通,互通有无,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效率。会议上的好点子、好意见,各相关部门要立即采纳并加以整改,办公厅、教务部要负责督查、督办。大家各有各的难处,每个部门都不容易,各个部门要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培训实效,不断地将资源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将教学优势转化为学员的素质和能力优势,不断地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常务副院长李小三认为,会开得好,16个班次的相关人员、直接参与者、组织者都做了很好的总结、分析,谈得很好。各部门负责人也表了态,两位副院长也讲得很好,一个是微观,一个是宏观,大家的发言都用心了,对学院的未来很关注,体现了爱岗敬业的精神,看到了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

  周金堂、张友南副院长分别就教学和相关问题作了简要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会议起到了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统一思想、群策群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