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第1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研究班结班

  为期20天的第1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研究班在中井院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于4月26日下午举行结班式。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副院长周金堂、张友南,院委委员、办公厅主任王全春出席结班式。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结班式。

  本期培训班支部书记李伟在代表全体学员发言时指出,整个教学培训,学院高度重视,培训主题突出,教学形式多样,教学组织严密,后勤服务周到。学员通过这次专题培训,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深刻意义和时代价值的理解;二是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端正了思想作风;三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重大战略思想的理解;四是进一步明确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重大责任。

  李小三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对学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围绕不断提高领导和谐社会的能力的要求,在学习革命历史中获得启迪”这个主题与学员进行了探讨。他指出,党史如镜,传统如河。历史最大的作用是资政育人。我们要特别珍视革命传统这一份好遗产,好好地保护它,使用它,并用新的实践去丰富它。世界观不是教义而是方法,世界观和方法论是管总的。领导干部最为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掌握科学的方法论,真正做到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学习中国革命史,就是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以及他们的领导方略和领导艺术,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结班式上,李小三代表学院向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