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向东博士来我院作《政府工作报告》辅导专题讲座

  2007年4月15日上午,国务院研究室信息研究司副司长向东博士来我院为国家机关司局班的全体学员做了《政府工作报告》辅导专题讲座。

  向东博士从四个方面对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一、报告的起草过程和主要特点;二、过去一年的成绩、问题和经验;三、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部署;四、关于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

  向博士介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线鲜明,重点突出,文风朴实,简洁凝练。2006年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一年,各级政府在实际工作中突出“五个注重”。第一,注重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第二,注重加强“三农”工作;第三,注重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第四,注重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第五,注重推进改革开放。2006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一是经济结构矛盾突出;二是经济增长方式粗放;三是一些涉及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解决得不够好;四是政府自身建设存在一些问题。最后,向东博士从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四个方面,对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部署进行了说明和阐释。

  向东博士的辅导紧扣《政府工作报告》,条分缕析、数据翔实、语言凝练,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是一场效果很好的时事教育专题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