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欢迎中组部选派的访问教师座谈会

  4月8日下午,中组部选派的访问教师欢迎座谈会在学员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张友南同志出席座谈会并作了讲话。中组部选派的访问教师周刚、沈友军、万仁德3位同志和学院教学科研部、人力资源部部分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召开之前,常务副院长李小三同志亲临座谈会,与三位访问教师亲切会面,询问了他们的情况,对他们来到学院帮助工作表示热情的欢迎和真挚的谢意,并盛赞他们将是学院教学科研的一支主力军。

  座谈会上,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贺喜灿同志介绍了3名新来的访问教师情况。教学科研部副主任匡胜同志对本部门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3位新来的访问教师对自己的学历、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达了尽快转换角色、熟悉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意愿。

  副院长张友南同志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首先向三位访问教师介绍了中央创办三所干部学院的战略意图、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的功能定位、学院建设历程、学院管理体制、培训模式、教学模式、教学管理、后勤管理、组织机构及教师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等。对于新来的访问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1、熟悉情况。要尽快学习中央关于创办三所干部学院的相关文件,了解中央创办干部学院的战略意图,深刻领会中央精神。2、转变角色。三位访问教师都是高等教育的骨干,学历层次高。但干部教育培训有自己的规律,有特定的培训方式。因此,必须尽快转变角色,把握干部教育培训规律,以适应干部教育培训的需求。3、进入工作。要主动进入工作状态,增强工作责任心,对于学院的教学模式要尽快熟悉,早日参加到学院的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学科建设等工作当中去。4、取得成效。三位访问教师来学院工作的时间较短,机会难得,既是一个帮助学院提高教学水平的过程,也是一个自己学习、提高和锻炼的过程,要珍惜利用这次机会,利用学院的高平台,共同努力,取得丰硕的成果。

  张友南副院长还对于教学科研部及人力资源部的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1、对访问教师的服务要到位。要主动、贴心服务,要多沟通,为他们塑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氛围。2、对访问教师要倍加支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使他们能够心情愉悦地工作。3、对访问教师要同等管理。对访问教师在某些方面要热情对待,但在工作上、制度上要同等管理,要一视同仁。4、要多听取访问教师的意见。对于访问教师提出来的无论是工作上的建议还是个人生活上的要求,要尽量予以采纳及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