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欢送中组部选派的访问教师座谈会

  3月26日,学院在学员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欢送中组部选派的访问教师座谈会。中组部选派的3名访问教师窦胜功、赵铁锁、唐莲英、教学科研部和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副院长张友南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

  这3位访问教师是中组部2006年初从全国著名高校中选拔出来的,窦胜功教授来自东北大学,赵铁锁教授来自南开大学,唐莲英教授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工作一年。在座谈会上,这3位教师饱含深情地畅谈了一年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的感受。 他们感到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收获很大,锻炼很多。他们首先是感谢中组部的安排,使他们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够来到学院工作;感谢学院领导一年来无微不至的关怀;感谢学院同事对他们的真诚关心、帮助及支持。其次是感受到井冈山精神的伟大,思想得到了净化和升华,认为井冈山精神是心灵的净化机、知识的孵化器、人生的加油站。第三是被学院工作人员忘我工作精神所感染,被学院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工作激情所感动。第四是在国家级的干部学院,看到了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科学化的现代管理模式,开阔了视野,看到了榜样。同时,他们对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及队伍建设等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张友南在座谈会上对三位访问教师的高尚品格、崇高风范、敬业精神、治学态度、谦虚美德、工作激情和深厚的学术造诣表示敬佩和赞扬。认为他们在学院工作一年来有突出表现:一是责任明晰。一来到学院就积极进入角色,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责任。二是融入学院。虽然远离家庭,有各种各样的艰辛和困难,但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学院的工作,以“中井院人”的心态对待工作。三是尽心工作。能够积极参加学院的专题教学、论坛报告和课题研究,认真编写学院教材,指导青年教师业务,给我们很多启迪,受益匪浅。四是诚恳待人。虽然学识渊博,但为人谦虚,与同事建立了和谐的关系,是我们的良师益友,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五是成效突出。参与学院的各项工作非常出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最后希望他们回到原单位后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

  在座谈会上,张友南副院长代表学院向三位访问教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互赠了纪念品。

  与会的教学科研部和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的同志也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