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第三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培训班、第四期地厅级党政领导干部进修班结班

 

  4月3日下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第三期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培训班、第四期地厅级党政领导干部进修班举行结班式,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35名司局级干部与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0名地厅级党政领导干部学员圆满完成了21天的培训任务,顺利结业。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出席结班式并讲话;两个班的党支部书记,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李维一、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兴武分别代表全班学员作了发言;中井院副院长张泰城、周金堂、张友南,两个班全体学员,以及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教学科研人员参加了结班式。

  李小三在讲话中对培训班、进修班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他指出,两个班办班目的明确、教学内容丰富、运行顺当有序、培训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

  讲话中,李小三还就深层次解读井冈山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大家集中21天的时间在井冈山学习、思考,都经历了一个“向往井冈山—走进井冈山—学习井冈山—解读井冈山—思考井冈山”的过程,都对井冈山有了许许多多的、更深层次的思索。通过在井冈山的学习,领导干部更要像山一样恒久、安详、大度、刚毅。领导干部当如山,就应像山一样稳重,有山一样的胸怀;就应该学习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精神和品格。

  李小三还从井冈山名称的由来、山之韵、山之路、山之魂等方面,对井冈山及井冈山精神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和阐述。他指出,山因革命而高,地以伟人而灵,井冈山是我们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党的执政地位来之不易,每一名党的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弘扬井冈山精神,强化政权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居安思危、锐意进取。要更加全面地看待形势,在成绩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更加勤勉地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要更加坚定地改革创新,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

  结班式上,李小三代表学院向两个班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李维一和赵兴武在发言中详细总结了培训班、进修班的学习过程、学习感受、主要收获和所引发的思考,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