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组部机关入部教育培训班举行结班式

 

  中组部机关入部教育培训班在中井院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后,3月24日下午举行结班式。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中组部机关党委(人事局)副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本期培训班总领队张荣,副院长张泰城、周金堂、张友南,院委委员、办公厅主任王全春出席结班式。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结班式。

  本期培训班第一、二、三组的组长分别代表各组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至少有三个特点:一是中组部决定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进行集中培训,地点选得好。井冈山历史红,山林好,本身就是一个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极好课堂。二是学院教学安排得好。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学院计划周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组织严密,服务周到。三是学员收获很大。这次教学培训活动,使学员们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历史,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小三在讲话中对本期培训班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价,对学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员们将井冈山精神真正发扬光大,同时希望学员能够始终关心学院的发展。

  讲话中,李小三还就年轻干部的成长问题与大家进行了重点探讨。他指出,没有领导的团队是不可以想象的;主观和客观因素决定了不是人人都能当领导;领导也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培养的,但又不是一蹴而就的。领导干部必须德才兼备、群众公认,创新精神强,业绩突出,清正廉洁。因而适合做领导的人必须是好人,有才干,博学通识,有雄胆雅量,有远见卓识,多谋善断,刚毅坚韧,经验丰富,身心健康。

  在谈到“提高自身素质的途径和方法”时候,李小三认为,要与时俱进、主动学习,把握自我、稳健行事,善于总结经验,善于抓住机遇。他指出,能力是领导的看家本领,任何一个领导干部必须具有观察分析能力、规划组织能力、指挥牵引能力、控制监督能力、协调平衡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灵活应变能力、凝聚亲和能力。年轻干部要注意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也就是要以身作则,要有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谐意识,心理要健康,胸怀要博大,要有好的精神状态。

  结班式上,李小三代表学院向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本期培训班自3月19日开始,24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