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孙潮在我院作《和谐社会与服务政府建设》报告

  2007年3月23日上午,中共上海市闵行区区委书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兼职教授孙潮(博士、教授)在我院作了《和谐社会与服务政府建设》的报告。
  孙潮教授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建设服务型政府这一主题,从和谐社会所面临的挑战、和谐社会是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服务型政府与和谐社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孙潮教授认为,在目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社会发展失衡引起的不和谐、体制性不和谐、转型性不和谐、社会心理的不和谐等。和谐社会是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服务型政府要体现社会公共服务职能,消除贫困,实现公平正义的价值,保证社会安全和正常秩序,保障人民生活水平;要坚持以民众需求为本、对民众负责,努力实现以法治为基础、以制度为保障、以公平为核心价值,保持服务持续力,运用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整体的职业化的服务,以民众满意度为核心,形成与社会自治相结合的服务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