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刘峰岩来学院作专题报告

   3月23日下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员楼多功能厅掌声如潮,中央纪委副书记刘峰岩专程从北京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为在院学员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专题报告,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主持了报告会,中纪委宣教室副主任李本刚,省纪委副书记胡波,中井院副院长周金堂、张友南,院委委员、办公厅主任王全春,吉安、井冈山市委负责人,第3期中央和国家司局级干部培训班、第4期地厅级党政领导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以及中井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听取了报告。

  刘峰岩首先深情回顾了到中央纪委工作以来四次上井冈山的经过。他说,每来一次,思想上都受到一次洗礼,精神上都得到一次鼓舞,境界上都得到一次升华。要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力弘扬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

  刘峰岩说,要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始终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十六大召开不久,胡锦涛总书记就带领中央书记处的同志到西柏坡学习考察,重温“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号召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大力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今年1月9日,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要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

  刘峰岩结合大量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就如何大力弘扬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强调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谦逊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抓好学习,努力在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中走在前列;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要坚持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到抓落实中,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要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杜绝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的思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挥霍浪费的现象;要自觉维护全党全国工作大局,自觉地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和中央大政方针的统一性和严肃性,坚持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小道理服从大道理,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党和国家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正确集中,维护党内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的创造力和战斗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齐心协力完成党的历史任务,杜绝独断专行、飞扬跋扈,无视党纪国法,把个人凌驾于组织之上,严重破坏党内民主集中制的行为;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经常想一想,自己手中的权力是从哪里来的、应该为谁所用这个重要问题,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养成正派、良好的生活作风,在物质生活方面做到艰苦朴素,在精神生活方面“把整个身心放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以人民的疾苦为忧,以世界的前途为念,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注意防微杜渐,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时刻检点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台上和台下一个样,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一个样,有监督和没有监督一个样,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刘峰岩指出,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采取正确的学习方法,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通弄懂。要坚持自学为主、学习原著为主、领会精神实质为主,要“由少到多”,达到量的积累;再“由多到少”,达到质的升华。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联系思想实际,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联系工作实际,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努力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习中做到与学习党的三代领导集体关于作风建设的理论相结合;与学习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相结合;与学习胡锦涛同志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相结合。

  刘峰岩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平实、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运用多媒体等现代教育技术,深刻阐述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介绍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将胡锦涛同志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概括成十个方面,便于从整体上进行把握,加深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