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公示表(截至9月30日)

服务对象

序号

主要内容

责任部门

分管院领导

进展情况

办结时限

教职工

1

举办中国共产党干部教育培训百年光辉历程图片展。

办公厅

副院长汪建新

6月27日于2号楼1楼已展出

已办结

2

优化财务服务方式,不定期发布财务报账易出、多发错漏问题清单,不断提升学院工作人员财务报销一次性办结率。

办公厅

副院长汪建新

已发送2期,以后视工作情况将不定期发送

已办结

3

主动为学院教职工提供信息化服务,推荐一些好用软件、优质公众号等,优化信息服务,提升学员和教职工信息化体验。

办公厅

副院长汪建新

已发送1期,以后视工作情况将不定期推送

已办结

4

设置便民服务栏和公告栏,希望给学院教职工及其家属的生活带来便利。

办公厅

副院长汪建新

已在周转房车库前设置便民服务栏和公告栏

已办结

5

企业微信平台中“用车申请单”的审批流程,确保在线申请“只填一次,一次就成”。

办公厅

副院长汪建新

5月已经完成

已办结

6

加强对周转房的环境治理,改善便民设施,优化教职工生活环境。修剪周转房前树枝,增加住房采光;在周转房合适区域搭建阳光房,满足教职工晾晒衣物需求;对周转房室内墙壁脱落的房间进行粉刷,提升居住环境;潮湿冰冻天气为周转房铺设防滑垫;进一步完善学院周转房的物业管理,加强防疫防控措施,为教职工创造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办公厅

后勤管理中心

副院长汪建新

1.已经完成周转房前树枝修剪。

2.已经在周转房搭建4处阳光棚,共150余平方米。

3.已完成30余个房间粉刷。

4.视天气情况铺设防滑垫。

本年度内

7

对后勤员工集体宿舍损坏的电视机、破损老旧的床上用品予以统计,分批次更新。

办公厅

后勤管理中心

副院长汪建新

已经完成床上用品更换,更换损坏的电视8台。

已办结

8

加强对后勤员工餐厅的管理与服务,各部门管理人员参与到员工餐厅午餐时段的管理与服务中来,在用餐最集中的时段为员工提供主荤分餐服务,维护好员工用餐秩序,同时节约粮食。

办公厅

后勤管理中心

副院长汪建新

6月底前已经制定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已办结

9

充分结合和利用在院培训学员的一些资源和专长为群众办实事。

培训部

副院长匡胜

1.4月18日组织在院培训的中医药高层次专家国情研修班学员在学院开展义诊活动,该班18位专家,共计问诊200余人次。

2.7月,协商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为井冈山市幼儿园捐赠少儿图书500余册。

3.8月,协商中国侨联青年企业家井冈山国情研修班学员捐款4万元,用于井冈山幼儿园建设。

已办结

 

10

解决学院易地交流教职工法定节假日往返交通困难

人力资源部

分管日常工作

副院长梅黎明

按规定出台有关办法

已办结

11

制定《学院工作人员健康体检工作方案》,调整和优化健康体检项目和内容,提高健康体检质量。协调相关体检医院,组织安排学院工作人员参加健康体检。

人力资源部

分管日常工作

副院长梅黎明

综合往年体检效果,征求意见建议,提高标准,丰富项目,制定2021年工作人员健康体检工作方案,经院务委员会审议通过后,印发《通知》,通知工作人员参加体检。

已办结

12

积极与江西省医保中心沟通协调,为学院工作人员开通异地就医渠道,方便学院工作人员在南昌以外地方(重点在吉安市)刷卡看病和买药。及时为学院就医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转诊转院、慢性病门诊申请等相关手续,帮助协调解决就医过程中产生的相关费用医保报销问题。

人力资源部

分管日常工作

副院长梅黎明

经与江西省医保部门协调沟通,向江西省医保部门提出异地就医有关政策帮扶;根据学院干部的实际需要,着力解决了76人在吉安市范围内直接刷卡门诊、住院、买药的问题;经与省医保部门衔接,及时为因病住院干部办理异地就医备案、转诊转院、慢性病门诊申请等相关手续,帮助协调解决就医相关费用医保报销问题。

 

已办结

13

关心关爱退休干部,及时落实退休干部相关福利待遇,征求退休干部对学院发展意见建议。

人力资源部

分管日常工作

副院长梅黎明

积极协调学院有关部门做好工作人员2014年10月至2018年12月基本养老保险费上缴工作,保障退休干部工资待遇;制定《“七一”走访慰问退休干部方案》,6月中下旬,由学院院领导带队,对5名退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征求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建议。做好退休老干部暑期回院休假期间交通、食宿保障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已办结

14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学院工作人员,保障学院干部职工基本权益,建立学院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防范机制,2021年6月起为学院工作人员办理工伤保险参保。

人力资源部

分管日常工作

副院长梅黎明

根据《江西省工伤保险条例》以及参保属地化管理有关规定,经院务委员会议研究同意,学院从2021年6月起为工作人员在井冈山市办理工伤保险,每月按标准缴交参保费用。目前,已在6月底完成了人员入库参保工作,已从7月起缴交工伤保险费用。

已办结

学员

15

与高校合作共建特色学科,提升特色课程教学质量,满足学员需求。

教学科研部

副院长匡胜

特色学科已完成高校调研,形成了进展报告及参会材料;按照方案,特色课程已完成了课程上报工作,并于9月6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特色课程点评观摩交流活动”。

本年度内

16

进一步提升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红色资源开发,做好赣州港、井冈山市等教学点的提升。

教学科研部

副院长匡胜

已带队调研并开发课程,教学点持续提升中

本年度内

地方

17

聚焦主业主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学员党史的宣传、教育、辅导。一是优化各个班次的教学计划、教学管理、教学调度,为学员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党史教学学习。二是针对不同班次主题,针对性地与现场教学点加强沟通,强化现场党史教育效果。先后到寻乌调查纪念馆、龙源口、贺页朵入党誓词广场进行教学调研,进一步优化教学主题、教学流程等。

教务部

副院长柯华

在厅局级班次设计中设置了“学习党史赓续血脉”单元,4月21日到贺页朵入党誓词广场调研,并在保密局班安排了贺页朵入党誓词广场教学。

已办结

18

积极帮助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提升党史教育水平。通过教学调研、座谈等形式,与党性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加强联系,帮助他们在党史教育课程、现场讲解等方面进行提升。

教务部

副院长柯华

3月27日与寻乌县委党校四位跟班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如何提升现场教学点评水平。

已办结

19

做好来院跟班学习的服务工作。今年,发挥学院党史教育方面的优势,先后接待寻乌县委党校等来院跟班学习的接待、外出教学等,尽心做好服务工作。

教务部

副院长柯华

3月份做好了寻乌县委党校来院跟班工作。

已办结

20

发挥部门参公兼教人员优势,开展党史宣讲和送党课下乡活动。

教务部

副院长柯华

欧阳慧同志于5月5日下午在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宣讲《学习党的历史,弘扬伟大精神》

已办结

21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办公厅

副院长汪建新

1.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迎接建党100周年义务献血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自2013年以来,学院连续9年组织开展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共计献血10.8万毫升,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2.分赴井冈山市幼儿园、井冈山小学、井冈山实验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书入校园、送学入门、送教入心活动”,给师生们讲授《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辅导课。

3.开展向“井冈山号”列车流动现场教学点赠书志愿服务活动,捐赠《红色家书》《井冈山斗争时期文献导读》《决定中国命运的20天》《走读井冈山》《重温入党誓词》《大格局视野中的井冈山》等各种书籍12套百余册,着力打造“井冈山号”列车图书角成为流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已办结

教务部

副院长柯华

1.安排省部班、厅局班、企业班、中医药班、新疆西藏班、军队班等重要班次学员,分别到吉安经开区、赣州港和南康家居城、樟树中药城和南昌中药谷、永新县、韶山等地开展教学,充分发挥学员资源优势和教学培训特色,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

2.与人力资源部一道,设计、安排、组织好中医药高层次人才班和高层次人才国情班等高层次人才与江西省人才对接、交流工作,为江西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层次人才服务。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1.3月下旬举办广晟集团专题培训班期间,吉安市副市长刘志斌率市工信局、井开区招商等负责同志来学院与该班对接,代表市政府介绍吉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招商引资的政策和优势。广晟集团副书记汪东兵佛山照明雷自合总经理等十余人参加座谈交流。

2.7月30日组织中国侨联青年企业家国情研修班学员赴吉安开展教学,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会,为吉安市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3.8月份,协商兴业银行吉安分行为井冈山实验学校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捐款5万元。

22

支持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规范培训管理,提高培训质量。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副院长柯华

6月21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到中信井冈山干部学院调研,考察参观其教学设施设备,开展座谈交流,为其完善教学设计、课程开发和教学管理提供意见建议10多条。

已办结

 

23

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工作,利用部门教学优势,尽量安排教师支持其他单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满足师资要求。

教学科研部

副院长匡胜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至9月底,先后安排了近300人次外出讲授党史课程,满足部分单位的师资要求。

 

已办结

24

协助赣州市委组织部,完成好赣州市2021年好课程评审工作。

教学科研部

副院长匡胜

6月29-30日,匡胜副院长组织部分教授赴赣州,对赣州市2021年好课程进行终评。

已办结

乡村振兴

25

做好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学院定点扶贫上饶市鄱阳县挂职工作。

人力资源部

分管日常工作

副院长梅黎明

经报中组部、江西省委组织部同意,选派1名年轻干部到定点帮扶县鄱阳县挂职帮扶。6月中旬,挂职干部已到岗工作。另又选派1名干部接任学院定点帮扶村鄱阳县古县渡镇汪家村任驻村第一书记,8月份已到岗。

已办结

26

助力乡村振兴。

机关党委

分管日常工作

副院长梅黎明

1.根据学院2021年度经费预算安排,定点帮扶经费预算总额为120万元。学院驻鄱阳县工作队深入调研,充分征求今年度学院帮扶村——游城乡花桥村和古县渡镇汪家村村两委和群众意见,制定了《2021年度定点帮扶经费使用计划》。2021年度帮扶经费安排共分四部分:花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9万元;花桥小学教育帮扶11万元;汪家村学生资助12万元;汪家村产业帮扶88万元。全部合计120万元。

本年度内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副院长柯华

1.学院已将助力鄱阳县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纳入年度重点工作。9月28日,学院组织人员赴鄱阳对接具体办班事宜,并将于10月中旬为该县举办一期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2.协商委托办班单位兴业银行为学院在鄱阳县的乡村振兴点捐赠图书资料和电脑设备16万元,已签订捐赠协议。9月6日,兴业银行已向鄱阳县财政账户支付捐赠款项。9月29日,学院、兴业银行与鄱阳县三方在鄱阳县古县渡镇举行了捐赠仪式。

3.7月份,协商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投入资金80余万元对神山村的生活污水排污系统进行无害化改造处理。该项目7月6日开工,8月21日竣工,为神山村两个村小组各建造了一套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将该村85%的村民住宅纳入到处理系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