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首届湘鄂赣苏区论坛在江西修水举办

  9月16日,由江西省、湖南省和湖北省党史研究室主办,九江市史志办及修水县委、县政府承办,以“湘鄂赣苏区的形成和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湘鄂赣苏区论坛在江西省修水县举行。

  湘鄂赣苏区是全国两支秋收起义军会合、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区,是策动国民党军队起义最重要的地区之一。鼎盛时期的湘鄂赣苏区及游击区覆盖30多个县,面积六七万平方公里,人口近千万,在与国民党反动派的殊死搏斗中,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重大牺牲和突出贡献。

  论坛上,与会人员展开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湘鄂赣苏区的历史地位与苏区精神》的学术报告,他将苏区精神概括为“星火燎原,信念坚定;反对‘本本’,开拓进取;执政为民,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

  论坛最后通过了《修水宣言》,该宣言明确了论坛的使命在于继承苏区革命传统,弘扬苏区精神;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和经济发展经验;加强边际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同时确定每两年举办一次“湘鄂赣苏区论坛”。

  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史专家、湘鄂赣苏区元勋后代和湘鄂赣三省党史研究部门负责人共计130多人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