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光明日报》报道:党史学者汇聚井冈山研讨井冈山道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在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80周年之际,由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主办的“井冈山道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术研讨会今天在此间开幕。

  著名中共党史研究专家石仲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大会交流论文主要集中三个研究方向,一是“井冈山道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许多文章提出了新的观点、独到的见解,如余伯流的文章着重论述井冈山道路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之间的联系,观点鲜明,论述深刻;二是革命根据地史的研究,其中不少系国内根据地史研究大家的力作,如研究中央苏区史的蒋伯英、黄少群,研究鄂豫皖根据地史的谭克绳等。不少论文在史料上有新的发现,观点上有新的突破,如华中师范大学的李良明教授利用陈诚日记中的资料研究第三次“围剿”,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三是井冈山精神研究,不少论文结合时代实际研究井冈山精神,将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结合研究,注重发掘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既具思想性,又有学术性。